快来加入豪华午餐

无题【周渠x邱莹莹】

@柳衔杯  @微雨溟岚 来啊现代小甜饼,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个啥【摊手】

1分钟
……
10分钟
……
已经半个小时了。
周渠翻阅着手上的资料,眼神却不住地落在一旁的监视器上。
不久前,隔壁那个小姑娘就开始在走廊里幽灵似的徘徊,兜兜转转,时不时地眺望着电梯口。
一看就是没带钥匙。
他犹豫了半天要不要让她进来坐坐, 这么干晃着让人看得实在眼晕,连工作都无心继续。
转眼一想,时间近七点,樊小姐或是关小姐怕是快要下班回来了。
算了,没必要做这多余的事。
这一踟蹰,等反应过来,屏幕里那个小小的身影已经停住,靠着墙,头一点一点的。
竟然睡着了。
周渠僵了数秒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真是个心大的。

"咯嗒——"
开门的轻响把邱莹莹从周公怀抱里拉了回来,她下意识擦擦口水,睡眼惺忪。
来人脚步很轻,走到近前,"邱小姐?"
"啊?……诶……周,周先生!
"睡意陡然惊去大半。
"邱小姐,怎么一个人在门口?"
"我?我没带钥匙,在等樊姐和关关回来。"
"这样啊。"
对方不咸不淡的应声,邱莹莹没由来地有点紧张,半晌憋出一句 ,"周先生是要出门吗?"

"嗯……屋里憋闷,出来透透气。"他低头一瞥,唔,脸蛋睡得红扑扑的,眼角泛红,"等了有一会了?要不要……去我那里坐坐。"
这说的什么话。
那边倒也没听出什么不妥,只一个劲地摆着手,"不用,不用麻烦的,我刚刚给关关打过电话,她已经下班啦,就在回来的路上。"
那你还等到睡着了。
"也好。"他点点头,走到窗边。
灯光映出他在玻璃上的倒影,还有小姑娘困顿的神情。
周渠突然发现近日自己叹气的次数与日俱增。
俗话怎么说的,男人总爱用吞云吐雾疏解心中郁结。
他下意识掏出烟,叼在嘴里,火焰"嗒"得从气孔中窜起。
骤然停住。
邱莹莹正一瞬不瞬地看着他。
"周先生,你也抽烟吗?"
为什么用也。
"不。"他想了想,收起烟,"……正在戒。"
不曾想却让对方打开了话头。
"我知道的,戒烟是不是特别难受,以前我爸爸也戒过烟,他就是难受得整晚整晚睡不着觉……"
周渠不知该喜还是该悲。
话匣子倒是打开了,但已经沦落到和父亲相提并论的地步了吗。
"他难受的时候就会吃薄荷糖话梅啊什么的。忍一忍就过去了……啊!周先生你是不是也很难受?!"她猛得右手握拳敲了一下掌心,脱下背包,开始翻找,"我记得我这有糖的。"
"不用……"客套的话被出现在面前的棒棒糖堵了回去。
"草莓味的,你要吗?特别好吃。"小姑娘一脸期冀,眼睛清澈得像一汪湖水。
除了关切并无其他。
他顿了顿,接过糖,悄悄地握在手中,柄上还残留着些许温度,暖烘烘地熨帖着掌心皮肤。
"……谢谢。"
"不用谢的,我也没做什么。"她倒是坦然地令人汗颜,"那个,你要是觉得有效果的话,我那还有,等樊姐和关关回来我我再给你送过去。"
他一怔,本想回绝,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,一勾唇角,"好。"
见他笑了,邱莹莹不知怎么的也开心起来,脸颊上漾开两个甜甜的小酒窝。
"叮——"一声响,电梯门开了,两人双双转过头去。
来人长发,戴着眼镜,沉静含蓄的样子。堪堪走出来,便被他俩看得一愣。
"莹莹?"
周渠还未来得及反应,就见身侧某人扑过去就是一个熊抱,"关关你终于来了,我等你好久了。"
"对不起啊莹莹,是我回来晚了。"关雎儿拍了拍黏在身上的巨型牛皮糖,艰难地冲周渠点了点头,"周先生,您好。"
"你好。"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多余。
"莹莹别闹,你快下来,周先生看着呢。"
"啊……哦。"这才反应过来旁边有人,邱莹莹吐了吐舌头,有点不好意思,"周先生,那,那我先回去啦。"
"嗯,去吧。"
"周先生再见~"
他目送着两人黏黏糊糊的进了房间,带上门。
空余一室冷清。
盯着掌心的糖果端详了片刻,拆开包装,放入口中。
甜味铺天盖地地压过了舌根苦涩。
味道不错。
他倚着墙,面对着华灯初上,夜色寂寥,推开窗。
被侵袭的凉风扑了个满面。

关雎儿放下包,转头便见邱莹莹趴在猫眼上看得入神,"莹莹你在看什么呢?"
邱莹莹回过神来,在沙发上呆坐了一阵,欲言又止,"关关你有没有觉得……周先生,和别人很不一样啊。"
"没有啊,我觉得他和魏总还有樊姐的老同学给人的感觉挺像的,都挺平易近人的,没有架子。"
"我,我也不知道怎么说。 我觉得他跟魏总他们都不一样。 他真的很好很好的,跟我说话的时候可耐心了,你没回来的时候他还在过道上陪我聊天呢。"
"这话你早几天前就说过了。"关雎儿伸手点点她的额头,"别胡思乱想了啊,我一会有个视频会议要开,要提前连上线,不跟你聊了。"语罢便匆匆进了房间。
邱莹莹没来得及反驳,抱着手,气鼓鼓的,"就是不一样嘛。"想了想,又补上一句"比魏总他们都要好。"

#小蚯蚓似乎忘了某人还在等她送糖#
#周先生日常被发好人卡系列#
#无论哪一世,年龄永远是周先生最大的痛脚#

评论(22)

热度(1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